[案例] 再也看不到我的醜窗框了~

感謝PTT板友a00080245選用MSBT簡約型Sima斑馬簾
並提供現場照片供更多朋友參考
——————

看了我房間的窗戶不順眼很久了
他多醜呢?
沒有裝窗簾以前的照片,就直接放一張拉開窗簾後的照片吧

以前我的房間窗簾是舊式窗簾桿+布,對開的那種
拿我弟房間的窗簾當參考

不過由於我房間想要時常保持空氣流通
布窗簾拉開後還是一樣得見到醜醜的窗框
所以就找尋有沒有其他的窗簾
本來是屬意百葉簾的
但是後來看到了斑馬簾,好像是這幾年的新產品
一開始在他跟百葉之間取捨不定,因為以前沒看過這種東西
後來看圖片越看越中意,最後還是選擇斑馬簾了

話說我打去MSBT原先有寄百葉跟斑馬的款式樣本給我
還來不及收到,圖片看著看著就先被升火訂下去了
事後看來我真是火升得有理阿~

我選的是深灰色樣式
可能螢幕色差問題,我收到的顏色比網頁上的再黑一點
淺灰色則真的是很淺的灰色,近白
並且大面積整片掛在牆上的感覺或許又不一樣
我是覺得這種灰色很能跳出來的

自己動手安裝也完全沒問題,不過必須要有電鑽!
裡面有附說明書,挺詳細的,照著說明書一步步來就是了
孔有四個,我偷懶只釘兩個(爬這麼高鑽孔很累),也是很穩
還附有鑽鋁窗框的攻牙螺絲,很細心,不過我沒用到

孔是長方形的,往左往右鑽歪都可以調整
不過上下鑽歪就沒辦法了(我就鑽歪了orz…)
不過反正有四個,就再鑽一個新的就好了,也就是說可以有鑽歪的機會吧..
這個長方形孔設計也讓窗桿十分密合,很是方便

珠鍊也十分好拉,還附一個珠鍊固定
不過我沒有用就是了,這我覺得應該不用鑽孔,我只貼雙面膠

捲簾本體掛上去後,再拿他附的小道具嵌合就行了
整個窗簾十分穩固

窗簾近照

在買窗簾之前,我挺擔心窗框不夠深,勢必要用框外安裝
再加上我目的是要遮醜,窗框是90*120公分,客服推薦我可以買稍寬一點蓋過窗框
不過買的時候90*180正在特價阿~~~
最後硬著頭皮買了,所幸效果很好
90*180的寬大概會露出2公分左右的窗框,其實也看不太出來

總之大致就分享到如此拉,對於MSBT的東西品質我也十分滿意
希望大家都能買到好東西囉~~

——————
【MSBT 幔室布緹】:
Sima斑馬簾 簡約型 – Dark Grey 深灰
寬60~150cm × 高180cm以內

歡迎來信洽詢訂製報價、其他顏色與細節 service@msbt.com.tw

編按:
a00080245自家房間的其他改造成果也十分精采
並於2/9分享完整心得於ptt-SpaceArt板
推薦給有興趣拜讀的MSBTfriends唷